沪警方深夜开展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抓获犯罪嫌疑人440余人

作者:潘高峰 通讯员忻文轲 来源:新民网
2017-09-05 07:57:28
分享

原标题:沪警方深夜开展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抓获犯罪嫌疑人440余人

沪警方深夜开展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抓获犯罪嫌疑人440余人

沪警方深夜开展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抓获犯罪嫌疑人440余人

  图说:警方设卡拦截检查车辆。潘高峰 摄

昨天深夜,浦东新区一家小旅店外,闵行公安分局10多名便衣刑警散落在夜色中,将四面八方的出入口全部守住看牢。

“对象确认在里面。”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抓捕行动开始。工作人员悄悄打开房门,多名刑警黑暗中一拥而入。“我们是警察,别动!”2名犯罪嫌疑人被死死按在床上,戴上了手铐时,才大梦初醒。

这是上海闵行警方昨夜抓捕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的一幕。7月10日,闵行新虹地区一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以撬锁方式进入被害人家中,窃走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共4台。闵行警方经过一个多月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

昨夜今晨,上海警方在全市范围设立130余个卡点,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治安、刑侦、交警、消防、特警、轨交等多警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排查公共安全隐患。截至今晨(5日)1时,共侦破刑事、治安案件31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40余人,清查各类场所6200余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发现并督促整改电动自行车相关消防违法行为近6300起。

这是上海市公安局“严打击、扫顽疾、净环境、保平安”专项行动的第二次全市集中专项行动。上海紧紧围绕“盗抢骗”、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主动进攻、强力攻坚,努力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昨天的行动中,刑侦部门组织开展了打击夜间违法犯罪联合查堵行动,在夜间违法犯罪多发区域设置卡点,开展联合查堵和守候伏击;治安部门结合“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城郊结合部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全面清查和回访复查;在地铁车站,轨道警方在出入口、安检点、车厢、换乘通道等人员密集部位采取设置临检点、跨站动态盘查等形式,抽检乘客携带物品,盘查可疑人员,并组织民警携警犬进行嗅爆巡检。

为确保城市公共安全,交警部门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集中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执法管理,强化对郊区道路和高速公路现场执法;消防部门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行动,会同物业、房办、居委等重点检查和整治建筑楼梯间、疏散通道以及安全出口等部位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堵塞安全通道、乱拉电线、违规充电等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