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试点管理共享单车 比以前摆放整齐了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09-05 03:37:05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这里秩序比过去好多了,走路也方便了。”昨天上午,上班早高峰时,在位于大连西路曲阳路口的地铁8号线出入口,经常坐地铁8号线上班的市民看到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秩序井然,感觉和往常相比有了很大变化。据悉,这是虹口区请第三方协助管理共享单车试点取得的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8号线曲阳路站出入口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一改以往东倒西歪的混乱现象。现场4、5名穿着标有“上海液光市容服务公司”服装的队员正在巡逻,见到有骑车者乱停放现象立即上前劝阻。

投诉多,市民怨,原本是件好事的共享单车,如何避免出现影响市容面貌的尴尬现象?为了让好事做得更好,欧阳街道先行先试,通过聘用社会力量,试点请第三方来协助管理街头共享单车,地铁8号线曲阳路站出入口所看到的一幕,就是这一试点所带来的变化。

欧阳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先前对区域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比较严重的点作了排摸,共排摸出17个点。“这些点人流量大,共享单车停放混乱。街道决定先在个别点试点,然后在试点的基础上,扩大到所有的点。”这位负责人说。据悉,欧阳街道除了请第三方专业公司人员管理共享单车乱停放外,还将组织社区志愿者一起加入到管理者行列,使区域内的市容面貌有较大改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