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来了!沪铁警启动“秋风-2017”战役严防倒票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7-09-04 00:35:43
分享

原标题:铁路警方启动“秋风-2017”战役

据《劳动报》报道,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售票秩序良好,上海铁路公安局同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战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9月1日12时起,上海铁路警方开展统一行动,对前期摸排掌握的重点不法人员集中收网。目前,该局已破获倒票涉票案件88起,抓获涉票违法人员116名,缴获车票244张,面值4.5万余元。

此次行动中,上海铁路公安局在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实行集中统一指挥,坚持“虚拟网络、站区实体”两线作战,坚持公开整治和便衣打击相结合,迅速抽调290余名警力组成114支小分队,在售票厅、进站口、自动售票区、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来回穿叉,开展全天候打击整治,全力挤压票贩活动空间。连日来,上海铁路警方通过严密盯控、深入排摸,已摧毁倒票团伙11个,捣毁制假窝点14处。

据介绍,铁路部门9月2日起开始发售“十一”黄金周和中秋假期的火车票。今年由于两节叠加,部分地区、部分车次运力更为紧张,为有效遏制不法人员高价倒票侵害旅客权益,上海铁路警方采取异地用警,抽调“生面孔”对重点车站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在此,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为确保您的合法权益,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乘车时,请携带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证件,做到票、证、人一致,以免耽误行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