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本周最高温度会有所反弹 周二可达到34℃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09-04 00:34:14
分享

原标题:申城明天最高气温34℃

据《劳动报》报道,夏季开始逐渐离申城而去了。这几天,市民已经能体会到凉爽的感觉。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虽然本周最高温度会有所反弹,周二可达到34℃上下,接近高温线标准,但是随后随着降雨来袭,气温又将走起下坡路。

上海昨日处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边缘,云系较多,本市一些地方出现了短时阵雨,雨势较弱,最高气温基本在28℃、29℃的样子,其中徐家汇站最高气温29.2℃,维持舒适体感。

本周前期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上海受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开始上升。预计今天申城多云到阴,北部地区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1℃左右。而周二的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4℃上下。不过,这也就是盛夏仅剩不多的几次“反击”了,之后随着副高的南落,气温也将逐步回落。周中期本市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

此外,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日17时距离广东省汕尾市沿岸约50公里。“玛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在广东汕尾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对上海无直接影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