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警方开展专项行动保平安 抓获嫌疑人69人

作者:劳动报记者杨舒鸿吉 来源:东方网
2017-08-31 03:33:11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连日来,徐汇公安分局连续开展“严打击、扫顽疾、净环境、保平安”专项行动,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昨日劳动报记者获悉,在24日至25日凌晨的专项行动中,共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8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9人。

在某小区一间出租屋内,民警对屋内居住人员逐一核实比对身份信息。当民警发现房间内有乱扯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时,要求居住人员立即进行整改,防止电路出现故障引发火灾。同时,另一组民警会同区建交委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处出租屋内存在违法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的情况,检查人员随即对现场开展整治,杜绝了消防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在拉网式清查中发现邹家宅内停放有多辆无证无牌、非法改装的“五类车”及僵尸车,立即采取行动将这些车辆登记后清运至指定地点……行动期间,警方在重点路段设置卡点盘查人员1684人,发现整改高层建筑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407处,警告3起。

邹家宅系虹梅地区唯一“农夹居”地区,位于徐汇、闵行两区交界处,地区人员结构复杂,来沪人员和本市户籍呈人口倒挂,且通道狭窄,使用无证液化气钢瓶数量较多,治安消防隐患较大。徐汇公安分局联合区建交委、城管、市容、工商、虹梅街道对虹漕路邹家宅地区开展集中联合清查整治行动。通过“见人、见物、见车”的地毯式清查行动,有力消除了“城中村”、“农家宅”地区消防安全隐患,铲除治安顽疾,进一步净化了邹家宅及其周边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徐汇公安分局龙华派出所街面反扒便衣队根据线索得知有3名曾被徐汇警方处理过的扒窃对象出狱后,又出没于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等多个长途汽车集散点对过往旅客伺机作案。便衣民警迅速展开外围侦查,通过连续多日奋战,掌握了一个“望风、盗窃、销赃,一条龙”的7人扒窃团伙。在掌握证据后,派出所会同刑侦支队将这个团伙成员一一抓获,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