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272所中小学的体育设施向社会居民区开放

作者:朱晓芳 来源:解放网
2017-08-30 04:17:46
分享

新学期,浦东新区272所中小学的体育设施向社会居民区开放,其中公办265所,民办7所,公办学校开放比例占全区公办学校的97.4%。

负责浦东开放模式的浦东社发局德育处副调研员王大中老师介绍:“目前浦东新区共有公办学校265所,校区350个左右,目前确保有330个校区可以向社区居民开放,具体由各街镇按实际情况确定。”

中小学的对外开放模式方便了许多市民。东明路街道综合事务办主任唐谢芬说:“目前街道内的8个校区全都向社区居民敞开了大门。居民只要办理一张锻炼卡就能够免费入校运动,目前东明路街道共为社区居民办了2万张锻炼卡。”

王大中说:“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新的实施意见的修订,新方案基于2014年区府办印发的意见,在不少方面予以细化,部分环节作了调整,使之更好地符合当前的形势,主要体现在:一、细化管理内容。确定统一的时间与项目,确定管理人员的配置。二、完善设施建设。统一使用电子体锻卡进入校园进行健身活动,安装基本照明设施和电子监控系统,确保居民安全参加健身活动。三、加大宣传力度,使更多的社区居民能进入学校参加体育健身活动。”

浦东新区在2014年至2016年连续被评为“上海市学校体育设施开放优秀区”。目前,浦东新区正在修订新的实施意见,为广大社区居民利用学校设施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提供更好的条件。

市体育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的学校为1260所,占学校总数比例为83.0%,占具备开放条件场地的96.6%。在上海市体育局和市教委的支持下,中小学体育场馆开放状态已比较稳定,但目前大学校园内的体育场馆并没有明确方案。超85%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