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启线、宁安城际可刷卡乘车 可凭相关证件办理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7-08-30 03:22:02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劳动报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给旅客提供多样化的乘车服务,宁启线、宁安城际近日开办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业务,沪宁高铁、宁安城际本线“G”、“D”字头管内列车,以及宁启线本线“D”字头管内列车均可刷卡乘车。

据介绍,宁安城际南京南、马鞍山东、当涂东、芜湖、铜陵、池州、安庆共7个车站可办理售卡业务,宁启线扬州、泰州、海安县、南通4个车站可办理售卡业务。旅客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护照原件等有效身份证件到以上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自8月28日起,经由沪宁高铁、宁安城际(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安庆站间)本线“G”、“D”字头管内列车,宁启线(南京站~南通站间)本线“D”字头管内列车,开办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业务。旅客可使用中铁银通卡在铁路安装有POS机的售票窗口、支持银行卡支付的自动售票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等渠道购买车票,也可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直接刷卡进出站,乘坐该线路区间内提供中铁银通卡服务的列车。

旅客使用中铁银通卡进站时,经闸机写卡确认开检车次,办理进站检票手续;上车后可选择的席位号为6车1A至4F;到站后,经闸机写卡确认车次信息一致,办理出站检票手续并扣减全价票款。

据悉,2013年5月起,上海铁路局在沪宁高铁(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南京站间)、沪杭高铁(上海站、上海虹桥站~杭州站间)试点使用中铁银通卡业务,刷卡乘车范围为本线“G”字头管内列车二等座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