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9月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09:09:20
分享

文化产业、文化贸易正如火如荼迅猛发展,作为文化领域“先行先试”的排头兵和桥头堡,国家对外文化贸易、版权贸易基地(上海)围绕国家战略,不懈努力,继续发力助推数字时代文化授权升级拓展再上新台阶。一场由国内外超过200个热门文化IP共同演绎的文化授权展示交易盛会,将于金秋9月在自贸区内精彩上演。9月20日至22日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主办的第四届“2017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以下简称“2017CCLF”)在上海自贸区富豪会展公寓酒店开幕。

引领200+ IP一对一精准对接 打造大数据时代知识产权新生态

创办于2014年的自贸区内首个专业文化授权展,经过四年的积淀已逐渐成为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市场效应凸显、业界肯定的文化授权交易专业平台之一。2017年的第四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仍以文化授权为主导,定位专业、国际、高端、B2B的办会宗旨。

目前,交易会已吸引了来自美国、阿根廷、厄瓜多尔、英国、法国、西班牙、丹麦、瑞典、俄罗斯、波兰、以色列、日本、韩国、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以及来自台湾、香港地区及北京、山西、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重庆、陕西、深圳、新疆等逾15个省、市、自治区的IP和品牌授权项目、艺术画廊、博物馆、版权拥有方、代理方、品牌授权机构、独立工作室、原创个人、自由设计师等200多个优质IP形成颇具规模的原创品牌矩阵,其中新IP和品牌占比60%以上,参展商数量、展品数量、参展品牌之多、行业覆盖面之广等均超出往届规模。

作为国际化、专业化的版权类贸易盛会,2017CCLF继续尊崇突破传统展览模式,以“艺术”、“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角色、品牌”、“游戏、影视、音乐、设计等综合类”四大主题授权及衍生为脉络,为采购商、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观展体验,每个主题房间展厅内,被授权的IP形象与系列品牌开发的衍生品及主题互动活动将有机结合,让观众徜徉在浸入式IP主题场景之中,在欣赏IP盛宴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大数据时代背景下,IP热对人们的生活、思维方式、个性化需求以及行业未来发展等方方面面所带来的变化、思考与启迪。

基地服务能级再升级 跨界合作广开渠道

2017CCLF主打“数字时代下跨界授权新业态”主题,包括“安徒生童话”、“泰迪珍藏”等耳熟能详的成熟IP,Jarodzka Renata、Ludwika、LARS Ravn、陆云华、Kris-棠丝、CHIKA TAKE、“褶子”、“娘惹瓷”、“淳之文化”、“斯源”、“蜡笔王”、“丹麦设计中心”等艺术家及其开发的专业艺术衍生品,“米西的安康”、“Tori Design”、“willDream”等动漫形象,“诸子百家”、“悦小小”、“木头人怀特”、“豌豆星球”、“大眼阿呆”、“品义”、“書浅”、“匀音”、“心饰”、“兰亭小精灵”、“猫与熊”、“喵小巫”等原创品牌,还有“疆绣”、“龙泉青瓷”、“义乌剪纸”、“鱼皮画”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品传承,“ROCKCAT”游戏VR技术以及上海本土品牌“金山农民画”、“高桥绒绣”等等众多优质IP将在展会现场联手品牌方授权方齐齐亮相,积极探索优质原创IP的多渠道多维度的拓展,共同推动形象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与市场占有率的扩大。

近年来,IP的市场影响和服务需求快速升温,影视、文学、游戏、体育、综艺、旅游、日用、家具等多业发展与IP联动融合开发已成趋势,基地通过自身平台优势和渠道资源,整合行业的核心优质资源,通过搭建交易会直接有效的平台,提供专业的一对一精准对接,为IP从业者提供多元的宣传资源和推广渠道,通过展前设置B2B商洽网络平台,进行贸易配对洽谈咨询服务,助力品牌授权商第一时间赢得更多的合作商机,让优质IP全方位立体地联动, 让参展成效得到有效实现。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