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医院、走近医生,体验医学的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4:02:35
分享

走进医院、走近医生,体验医学的力量

灼伤整形科烧伤病人的治疗、急诊抢救室与生命赛跑的效率、放射科神秘的“三维重建”技术、心脏外科刀尖上的起舞、血液科言传身教的院士查房、外科手术室里“拿筷子”的医生 ……近日,3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体验者通过瑞金医院第六季医学体验营“零距离”接触了这些平时很难碰到的医学场景。

这30位体验者分别为高中生、医二代以及媒体、法律、航空从业者,甚至还有几名往届瑞金医学体验营的营员。在一天的活动中,体验者们不仅参观了国内首屈一指的先进临床模拟教学设备,还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此外,他们与医学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也向体验者分享了自己的从医故事,讲述了医学的力量。

走进医院、走近医生,体验医学的力量

“去年第一次的体验让我们坚定地选择了从医之路,于是发奋考上了中国最好的医学院之一,这让我们距离梦想更近了一步,但还远远不够。很庆幸今年能以一个准医学生的身份参加新的一季体验营,虽然只有短短一日,但依旧收获满满,又多了新的感悟让我们更脚踏实地去追梦。”参加过去年医学体验营的张诗语说道,她已经拿到交大医学院八年制的录取通知书。

走进医院、走近医生,体验医学的力量

“放眼体验营的每一站,每一位医者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他们总是把最好的团聚和健康带给我们,而留给自己的却是奋斗在门诊、病房和手术室的无数个日夜。真的走近了,才会懂得在这个职业背后的艰辛。”夏天也是2016年医学体验营的营员,刚刚收到复旦大学医学院录取通知书。

瑞金医院党委书记杨伟国表示,从2012年起,该院已经连续六年开办医学体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今年是瑞金医院110周年,将继续邀请大家感受“医学的力量”。虽然每一年“医学体验营”主题各不相同,但都是为了让社会更了解医院,让大家更理解医学。今后,瑞金医院还将继续举办医学体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医学、感受医学,期待医生和患者都能学会换位思考,体会到对方的不易和努力,重建信任和尊重。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走进医院、走近医生,体验医学的力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