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暑运“火热” 入出境人次突破60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5:17:00
分享

2017年的这个暑期,上海市“高烧”不退,一次次拉响高温预警:38℃,39℃,40℃!

高温天气下,上海口岸的暑运人数却创了纪录。自今年7月1日暑运启动以来,上海口岸入出境人员突破60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值得一提的是,浦东机场口岸26天单日入出境人员超过11万人次,其中8月10日,单日入出境人员高达12.5万人次,创下单日客流量新纪录。据介绍,自6月下旬起,今年“暑运效应”就提早显现,学生团、家庭团、旅行团等大量出现,入出境客流大幅攀升;在路线方面,欧美路线依旧是主流,东南亚方向较往年也有所增加。

面对持续高温和火热暑运,上海边检民警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用汗水和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用热情服务和严密管控确保了上海口岸通关顺畅和安全稳定。

边检自助通关通道将再增23条

“不排长队”、“仅需10秒”,上海边检总站设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口岸的39条入境边检自助通关通道由于方便快捷,日益受到广大入境旅客的青睐。

暑运已过大半,据统计,浦东机场口岸自助通关入境近44万人次。其中,内地居民约39万人次,港澳台胞4.7万人次,同比增幅分别高达50%、22%。尤其是客流高峰时段,自助通关大大缓解了通关压力,缩短了旅客的排队候检时间,8月6日更是创下单日自助通关1.22万人次的历史记录。此外,还有数千人次符合条件的外籍旅客,享受到入境自助查验的快捷体验。

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入出境人员已达2084万人次,预计全年这一数字或将突破4000万。其中,浦东机场口岸自开航以来,入出境人数已连续14年居全国空港口岸之首。

为进一步解决执勤警力、场地不足与入出境人员快速增长之间的矛盾,上海边检总站将于8月底启动浦东机场T2航站楼边检入境自助通关通道扩建,在早先设立的15条自助通关通道基础上,再增设23条,预计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边检机关还将推出旅客按需自助打印具有验讫章功能的当次“出入境记录凭证”等便民措施,方便更多旅客自助通关。

今年以来,吴淞、外高桥、洋山、金山、崇明等5个海港边检站共检查入出境国际航行船舶1.5万艘次,为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实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邮轮热为暑期再添一把火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边检查验大厅人头攒动,诺唯真喜悦号、天海新世纪号两艘邮轮同时靠泊。

边检民警小李已经在验证台里连续验放了3个小时400多名旅客了,还未顾得上喝一口水……

乘邮轮出境游俨然成为了今年暑运的一场重头戏,更见证着上海邮轮经济的蓬勃兴盛。

暑运以来,上海边检民警共检查国际邮轮136艘次,检查随轮出入境旅客47.5万人次,同比增加5.3%,预计全年将达到300万人次。

在这张光鲜亮丽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上海边检民警的智慧和汗水。为提升上海邮轮口岸的服务水平和通关效率,上海边检总站依托科技手段,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岸设立了26条边检自助通关通道,今年以来就有35.4万余名乘邮轮出境旅客享受到“科技创新”助力顺畅通关的成果。

此外,上海边检总站自主研发的“邮轮管控系统”在今年公安部举办的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上荣获优秀奖。该系统既实现了母港邮轮中国籍旅客“3秒入境通关”,也在全国乃至亚洲邮轮口岸打造出“上海速度”新名片。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