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浦东机场暑运出入境客流创新高 47天总数超500万人次

作者:何易 来源:文汇报
2017-08-17 04:30:08
分享

原标题:浦东机场暑运出入境客流创新高

暑意渐渐消退,但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火热依旧。7月1日至8月16日,该口岸暑运出入境人员总数突破5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创历史新高。其中,8月10日单日出入境人数高达12.5万人次,创下单日客流量新纪录。

记者从上海边检总站上海机场边检站获悉,暑运以来,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开高走,从首日的11.2万人次开始,已有45天单日出入境超10万人次,其中单日“11万+”多达26天,整体呈现出持续高位运行态势。

“10秒自助通关”备受青睐。220余万名入境客流中,近44万人次使用“10秒自助通关”快速入境。其中,内地居民约39万人次,港澳台胞4.7万人次,同比增幅分别高达50%、22%。尤其是客流高峰时段,自助通关大大缓解了通关压力,缩短了旅客的排队候检时间,并创下单日自助通关1.22万人次的历史纪录。

短期过境游成新宠。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为短期来江苏、浙江、上海地区游玩的外籍旅客提供了便利。暑运以来,已有4100余名外籍旅客申请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日均过境旅客近百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