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全景记录上海养老服务发展40年历程的图书亮相书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5:49:59
分享

8月16日,2017年上海书展隆重开幕。一本由上海市民政局组织编撰,全面反映上海养老服务发展历程和实践探索的《大城养老——上海的实践样本》上架亮相,13组养老故事,40年前行轨迹,80个实践样本,勾勒上海养老全景,破解大城养老困局。

上海于1979年在全国率先步入老龄化社会,面对出现的一系列难题,上海养老事业在探索中起步,在起步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特别是2013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上海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构建涵盖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保障体系、政策支撑体系、需求评估体系、行业监管体系的“五位一体”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实践创新。

该书聚焦基层,特别是街镇社区和实务机构,观察和梳理上海养老改革发展的实践,通过十三章以及遴选的80个实践样本,从不同角度为读者讲述养老发展的故事,从微观层面探求大城养老的发展路径、应对方法和工作成效,自下而上地勾勒上海养老服务的全景。同时,延伸阅读中整理了大量的资料汇编和案例介绍,增强内容的可读性、事件的真实性以及工作的操作性,供广大读者了解上海养老,供行业实务人士借鉴,也供专家学者研究参考。

该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