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现冰淇淋自贩机 市民尝鲜同时关注"舌尖安全"

作者:实习生 陈玥 来源:东方网
2017-08-16 07:29:30
分享

东方网实习记者陈玥8月15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上海出现了冰淇淋自动贩卖机。记者前往实地一探究竟,发现已经有不少市民在经过该贩卖机时驻足,并上前了解如何购买机器内的冰淇淋。

沪现冰淇淋自贩机 市民尝鲜同时关注

价格相同但人气不同

记者首先前往查看了在南京西路地铁口的自贩机。曾驻足在自贩机前的人不少,20分钟内机器卖出了3份冰淇淋,大约每3分钟就有人会停下来走到机器面前想仔细瞧一瞧。

地铁口的自贩机上印有八种口味的图示,除了常见的草莓味、芒果味等,还有少见的提拉米苏、曲奇奶香饼干、意大利开心果、美式花生酱杯、香蕉芝士蛋糕和大溪地香草豆等口味,每种口味的价格都是一样的29元。

虽然地铁口的自贩机较有人气,但在相距2公里内的一个商场,同样的冰淇淋自贩机旁有些冷清,停留人数与地铁口机器的相比要少得多。商场内的自贩机多了几种口味,价格还是一致的29元。记者也随机询问了约十个商场中的路人是否知道冰淇淋自动贩卖机在哪里,得到的基本上是“不太清楚”或者“没有听说过”。

沪现冰淇淋自贩机 市民尝鲜同时关注

  “价格太贵了”

从自贩机上的说明和设置中可以了解到,除了常规的现金支付方式外,近几年流行的多个在线支付渠道也可以购买机内商品。

有市民尝试使用扫码来支付,选择想要的冰淇淋并且支付成功后,对应的冰淇淋会被悬架伸出的“吸管”吸住,悬架移动并且投到取物口内,整个运输的方法看上去像“抓娃娃机”。

记者体验了一把购买的过程并且尝了售出的冰淇淋,其甜度不高,口感比较细;自贩机操作起来不复杂,在线支付也比较方便,但是由于其售价不低且分量较小,性价比不高。

记者也随机询问了一位自贩机顾客的评价:“(冰淇淋)不是太甜的,有点像哈根达斯”。另外一位购买过的女士说:“(冰淇淋)价格太贵了,这次是想买一回体验一下,尝尝鲜。”也有很多路人觉得这样的售卖方式比较新鲜,但也认为每个29元的价格贵了,因为“毕竟是顾客自助购买,并不需要店员来销售,可以省下成本”。

市民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沪现冰淇淋自贩机 市民尝鲜同时关注

有市民认为,虽然这样的机器给在炎炎夏日想吃冰淇淋的人提供了方便,但是由于可使用在线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方式且无工作人员在旁监管,消费者的支付账户安全是否能够得到保障是一个问题。

另一方面,也有市民对“食品是否安全”存在疑问。在未购买时,人们不能详细的看到商品的配料、生产日期等等信息,因此不能够放心购买。并且,对于家长来说,许多的儿童在经过自贩机时会被这一新鲜事物吸引,想要家长购买,能否给孩子放心吃是家长关心的主要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