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入室盗窃 两贼三个月作案40余次被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1:26:19
分享

2017年3月以来,浦东新区惠南镇多个小区在凌晨期间,集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对此,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工作,通过四个多月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并串并辖区40余起盗窃案件,有力维护了浦东新区社会治安稳定。

今年3月以来,浦东新区惠南镇接连有六个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多为手机、手表、购物卡、现金、外币、金银首饰等,涉案金额30余万元,当地居民人心惶惶。而被盗小区均为老旧小区,技防设施比较陈旧,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有限的破案线索,通过在外围走访排摸后得到的信息和数据,从中筛选出两名可疑男子,发现他们在案发后,多次出现在某小区一住宅楼附近,民警判断该区域很有可能就是二人生活区域,于是组织警力守候伏击。

另外,专案组在侦破过程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两名犯罪嫌疑人中,晏某(35岁)因参与赌博,7月3日被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行政处罚。得知相关情况后,即对其展开讯问工作,并确定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杜某(46岁)。

专案组民警在追捕过程中发现,杜某已离开上海,7月3日、7日先后在浙江省平湖市入住宾旅馆并且未回家,据此民警判断其在平湖暂住的可能性极大。7月11日晚,专案组民警赶赴平湖,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将杜某抓获,当场缴获手表、手机等涉案赃物。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调查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警方提醒:夏天入室盗窃等侵财犯罪高发,广大市民一定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该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选择的作案时间都在凌晨,通过登高撬防盗窗入室盗窃,因此在安装防盗窗时应尽量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如发现防盗窗因年久失修导致安全系数下降,应及时更换。睡前记得反锁房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家中被盗,不要慌乱,保护好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