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突袭“三黄”预警高挂 本周再无高温日

作者:戚颖璞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8-14 08:58:01
分享

雷雨突袭“三黄”预警高挂 本周再无高温日

  昨晚,一道闪电划破申城夜空。 本报记者 张驰 摄

  昨晚,受雷暴云团东移影响,申城再次大风、雷电和暴雨“三黄”预警高挂。21时,闵行、金山等地普降大雨、雷声轰鸣。本次降水雨量较大,从21时30分至22时30分,仅1小时内,金山降水达到34.7毫米,为各区最大,闵行32.4毫米,松江31.4毫米,位居第二、第三。

  “本周将多次出现类似天气。”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官朱洁华表示,本周初,申城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到了周末,受到低压槽影响,又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水打压,本周申城再无高温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1℃至33℃。截至昨天,申城今年总共出现了29个高温日,眼下申城已进入末伏,预报显示,末伏期间很难出现35℃以上的高温日。(见习记者 戚颖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