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科医院与十省区签约 解决异地患儿来沪住院报销难题

作者:陈青 来源:文汇报
2017-08-10 04:49:07
分享

原标题:新农合儿童专科实现联网结报

得益于跨省就医改革新政,全国十省 (自治区) 的新农合转诊患儿均可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实现住院医疗费用联网结报。日前一名来自安徽凤台县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新农合) 患儿成功在儿科医院办理了新农合跨省就医出院结账即时联网结报,实现了住院费用实时报销,患者仅支付个人自付费用,而无须再赶回参合地办理相关报销结算业务。这也是新农合儿童专科病人首次在上海实现住院医疗费用联网结报。

对很多来上海求医的患儿而言,报销医药费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因之前省外病人在上海看病不能实现异地结算,他们看病要么自费,要么垫付了回家报销,要么只能回老家看病。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部门提出要实现全国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至2017年基本实现新农合转诊住院患者跨省定点就医结报。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为国家卫计委的委属委管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上海),与国家卫计委签约成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定点医疗机构之一,为签约的其他十个省级行政区(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及西藏) 的新农合转诊患儿提供联网结报。

据儿科医院医务部医保办介绍,来自以上地区的新农合患儿只要在参合地按规定办理好转诊手续,即可在儿科医院享受出院结账联网即时结报服务,解决异地就诊医疗费用再回本地报销的繁琐手续,极大地减轻了患儿家庭负担。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表示,儿科医院的外地患者超过70%,首例新农合患儿的成功跨省联网结报标志着儿科医院落实该项国家惠民政策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