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装修垃圾将实施分拣 资源化利用推进减量

作者:郁文艳 来源:解放网
2017-08-08 04:00:37
分享

东方网8月8日消息:不断增多的拆房垃圾和装修垃圾正成为申城垃圾处置的一个难点。记者昨天从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本市将进一步规范这类建筑垃圾的处置,要求各区设置装修垃圾分拣场所,对装修垃圾必须分拣,将分拣后的不同物质按不同类别分类进行资源化利用。

据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陆月星介绍,本市建筑渣土产生量逐年增长,从2006年近2200万吨,涨到2012年之后的1亿吨左右。目前中心城区均已设置相应的中转分拣场所,郊区按街镇也设置了中转分拣场所,其中部分中转分拣场所已开始使用机械化分拣,今后将建立一套标准化的分拣处置流程。按照相应的规划,分拣后的不同物质按不同类别分类进行资源化利用,其中木材、纸张等可以做成燃料棒,砖石料可以用作便道铺设,分离后的不同颗粒骨料可以进行制砖等。

今后本市将通过建立建筑垃圾源头分类减量管理体系,落实建设施工单位、拆房单位和小区物业等产生者源头申报制度,建立健全建筑垃圾分类申报信息化管理平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