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公布144个文物保护点 其中许多名人的旧居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08-08 03:08:54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昨日从虹口区文史馆获悉,经有关专家和相关部门论证,该区公布了144个文物保护点,其中中国近现代工业企业遗(旧)址占了36处。

此次记者从该区公布的144个文物保护点名单上看到,历史上许多名人的旧居如:位于四川北路1906弄的胡蝶旧居、汪寿华旧居;位于溧阳路1355弄曹聚仁旧居;山阴路216弄陶晶孙旧居;多伦路208号陈仲篪旧居等都在列。此外,近现代许多著名企业旧址也在名单中,如:溧阳路125号五金工商业协会旧址、粤秀路351号上海手术器械厂旧址、南浔路134弄五金机电仓库旧址、东长治路701号卜内门洋碱公司仓库旧址等,这些企业都在中国近现代工业发展中发挥过重要作用。

名单里还有许多中国近现代工业企业遗址,包括吉祥路54、69号处华昌钢精厂遗址,欧阳路196号处华德电光股份有限公司遗址,保定路527号处明星香水肥皂厂遗址,同嘉路21号处震旦机器铁工厂遗址等。在公布的144个文物保护点名单里,中国近现代工业企业遗(旧)址占了相当的比例,共有36处。

此次虹口区公布的文物保护点还有许多早期革命红色遗(旧)址,包括场中路225号处江湾“一二八”忠烈墓遗址、东大名路1180号处中共《红旗》秘密印刷所遗址、塘沽路62号中共塘沽路秘密电台旧址、四川北路1649弄32号处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处遗址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