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不是保险箱 沪警方捣毁一“拉车门”盗窃车内物团伙

作者:李欢 于筱晴 来源:东方网
2017-08-03 14:44:07
分享

东方网通讯员于筱晴、记者李欢8月3日报道:半夜里游荡逐一拉车门,寻找未落锁车辆盗窃车内物。上海松江警方近日捣毁一专门通过“拉车门”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龚某、毛某等犯罪嫌疑人4名,查证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付款时才发现车内钱包丢了

6月29日下午,家住松江佘山的孙先生下班后驾驶自己的SUV轿车前往加油站。然而,当加油站营业员拔下油枪向他收款时,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孙先生发现放于中控扶手箱里的钱包不翼而飞,内有人民币2800元以及多张银行卡。

在使用手机支付油费后,孙先生马上对车内物品进行了检查,这才发现车内有明显被人翻动过的痕迹,除了钱包被盗,放在副驾驶工具箱内的一条香烟也被盗取。随后,孙先生赶紧前往佘山派出所报案。

7月30日凌晨4时30分许,松江警方经缜密侦查,将专门通过“拉车门”方式实施盗窃的龚某、毛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逐一“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

记者在松江区看守所见到犯罪嫌疑人龚某,据其供述,6月29日孙先生的车内物被盗案是他第一次作案。当天凌晨,他从桃源路上的一家网吧走出准备回家,在路边随手拉了一辆车的车门,结果竟然拉开了,见四下无人,他便钻进车内翻找值钱的财物,很轻松就找到了一个黑色钱包和一条香烟。得手后,他将钱包内的2800元现金取出,再把钱包丢进附近的河道后离开了案发现场。

尝到“甜头”以后,龚某便对不劳而获产生了依赖,开始纠结毛某等人频繁作案,趁着夜色在小区里逐一“排查”车辆是否落锁,而像孙先生这样的“马大哈”车主也着实不在少数。经查,自今年6月底以来,龚某等人窜至松江多个居民区,专门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成功作案10余起,窃得财物价值3万余元。目前,龚某、毛某等4人已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车厢不是保险箱,车内切勿存放贵重物品,以免留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停车锁门后不要怕麻烦,一定要拉拽一下车门予以确认,并检查车窗是否关闭,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及时报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