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徘徊35℃ 超长待机台风"奥鹿"不会直接影响上海

作者:戚颖璞 来源:上观新闻
2017-08-03 13:59:15
分享

原标题:副高上线未来3天徘徊35℃,超长待机台风“奥鹿”不会直接影响上海

说是“降温”,申城还是在静悄悄地刷新今夏的高温日个数。截至3日13时,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温达到36.2℃,成就今夏第25个高温日。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下周气温将回落到35℃以下。

台风“海棠”与“纳沙”停编后,“劳模”副热带高压再度回归了。未来3天申城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高温天气维持,最高温在35至37℃。不过,这轮小幅高温无论从持续时间、还是强度都不及上一轮。想必在7月见证过历史的小伙伴们,各大避暑招式一定信手拈来。

回顾今年7月,真是“杀气腾腾”的热:申城总共出现了23个高温日,追平1934年同期的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多出14天。但和2013年相比,今年还是弱了些。2013年的7月曾出现25个高温日,是为上海有气象纪录以来7月高温日数最多的一年。不过,今年7月的日平均气温为32℃(常年为28.6℃),与2013年同期持平。从雨量来看,7月中心城区(徐家汇站)累积降水量为71.2毫米,比常年163.9毫米少了一半有余。

未来3天徘徊35℃ 超长待机台风

8月的雨量就靠台风了,但预报显示,短期内申城除了短时阵雨,似乎不受太大的风雨影响。2日,“新人”第11号台风“尼格”生成,预计,“尼格”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5日以后移速加快到每小时25至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未来“尼格”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未来3天徘徊35℃ 超长待机台风

来源:中央气象台

再看看“元老”5号台风“奥鹿”,6至10号台风都已经取消编报,它却仍然坚挺地活着。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这只“狍子”不知不觉在海洋中迷失了14天,远远超出了5天左右的台风平均寿命,长寿程度有可能载入史册。从一枚不起眼的台风宝宝,到长得漂亮,实力也强,它的一生足可以贴上“励志”标签。上海市气象部门表示,5号台风“奥鹿”目前来看风场结构比较对称,中心台风眼也较为清晰。

未来3天徘徊35℃ 超长待机台风

但,这只“狍子”有可能是一枚“搞事”台风。5日“奥鹿”将移入东海东部海域,以后在东经128度附近转向北上。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孔春燕指出,未来“奥鹿”极有可能在琉球群岛附近增强到超强台风,有望成为今年西北太平洋首个超强台风。奥鹿将严重影响琉球群岛,并在后期北上后影响韩国南部和日本九州地区。“‘奥鹿’不会直接影响上海。”孔春燕说,但未来的外围环流是否影响上海的天气形势,仍不确定。

未来3天徘徊35℃ 超长待机台风

空间站上看到的台风“奥鹿”,尽管空间站位于250英里的高空,仍能感受到它的威力 来源:“NASA中文”微博账号

未来3天徘徊35℃ 超长待机台风

来源:中央气象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