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即将启动"苏四期"工程 形成大都市的滨水空间示范区

作者:韩琼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7-08-03 12:39:17
分享

原标题:上海:即将启动“苏四期”工程 形成大都市的滨水空间示范区

提到上海的河湖,就会自然地想到“母亲河”苏州河。记者今天(8月3日)从上海市水务局获悉,上海即将启动苏州河第四期综合治理工程。目前,总体方案正在抓紧编制中,年内部分项目启动实施。

上海即将启动

据介绍,整治目标是到2021年,苏州河干支流消除劣Ⅴ类水质,干流的堤防工程全面达标、航运功能得到优化、生态景观廊道基本建成。

上海即将启动

形成大都市的滨水空间示范区,水文化和海派文化的开放展示区,人文休闲的自由活动区,为最终实现“安全之河、生态之河、景观之河、人文之河”的愿景奠定基础。

上海即将启动

从1998年到2011年,市委、市政府对苏州河实施了以水污染治理为核心的三轮综合治理工程,共投入了140亿元。据悉,现在苏州河的第四期综合治理,希望能够把方案制定得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把苏州河治理得更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