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封条遭“透视” 消费卡内金额“乾坤大挪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3:38:16
分享

租个小门面,放个简易办公桌,门前竖个小牌子 “高档礼品回收”,对此,你肯定不会感到陌生。近日,浦东警方就成功破获了一起“联华OK积点卡”转资诈骗案。而案发的地点就是在这样的 “礼品回收店”内,犯罪嫌疑人将自制密码封条的“OK卡”出售倒卖后,利用“时间差”转移卡内金额。

倪先生经营的是一家“礼品回收店”,案发当日,有一女子在其店内,要求将其手里的“联华OK积点卡”兑现,倪先生看了下对方想要出售的“OK卡”密码封条都完好无损,便以1000元面值的“OK卡”兑换930元现金商定,收下对方的8张面值1000元“OK卡”,并交给对方7440元。但事后,倪先生发现8张“OK卡”内金额都是零。得知自己被骗后,倪先生遂即报了警。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根据线索开展调查工作。

令人奇怪的是,这些卡的密码区都封涂完整,难道说这些“OK积点卡”是假卡,亦或者是空卡?民警通过查询后发现,这八张涉案卡在案发前均是有相应金额的可正常消费的消费卡。那犯罪嫌疑人又是通过什么手段转移卡内资金的呢?通过对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追踪,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陆某。

在大量的走访排摸后,民警发现,案发当日16时50分许,也就是倪某收卡后的50分钟,8张涉案卡内余额通过“i百联”手机APP被充值到了7张中国石化加油卡内。而这些加油卡都是在案发当日申请办理的新卡,办理申请表上的身份信息就是卖卡给被害人的犯罪嫌疑人陆某。

最终,犯罪嫌疑人陆某在位于嘉定区的暂住地被警方抓获,经审讯,陆某交代了其将“OK积点卡”原本的密码封条刮开后盗取密码,随后又用自制工具封上密码条,出售给倪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现陆某已被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移送法院起诉。

警方提醒:为了防止受骗上当,消费者在购买这类消费卡时,一定要到正规机构去购买,并当场充值验证,不要贪一时的蝇头小利而购买私人兜售的消费卡。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