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名持证上门家政员培训已完成 打造家政诚信安全生态圈

作者:何晓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7-08-02 12:51:24
分享

原标题:5千名持证上门家政员培训已完成 打造家政服务诚信安全生态圈

来自市商务委的消息,截至今年七月底,上海已经培训完成家政从业人员5000名。

为从源头上解决市民寻找诚信安全家政员的这一民生问题,2016年市商务委试点推广家政持证上门服务,探索建立家政服务可查询追溯机制,初步取得了“让消费者放心、使从业人员诚信、促服务机构担责”的综合成效。今年,家政持证上门服务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推进建设,主要培训3万名持证上门家政服务人员。而全市共91家家政服务机构共申报培训计划4.2万名。目前,家政企业负责人和家政从业人员的培训正在全市各个城区紧锣密鼓地展开。

5千名持证上门家政员培训已完成 打造家政诚信安全生态圈

家政持证上门服务项目具有公益化建设、市场化推广特点。上海家政服务网络中心,作为政府采购的建设方,立足项目建设任务,详细制定培训方案计划,精心编制培训教材,及时完善二级培训机构标准,针对人员分散和企业小弱现状,灵活推行“二级”培训模式,落实培训督导机制,建立“一班一册档案”制度,确保了项目稳步推进和培训实效。

5千名持证上门家政员培训已完成 打造家政诚信安全生态圈

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强调,项目培训工作要始终守住安全底线,在天气转凉时适时加大培训力度。同时,注重项目建设成效,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推进家政持证上门服务深入社区,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实事项目为民的建设成效,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持续3-5年建设,让全市家政人员人人持证上门服务,发挥家政上门服务证可查询、可追溯、可评价功能,打造本市家政服务行业的诚信安全生态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