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屋"亮相上海虹口滨江 可放30余本书没有"防盗门"

作者:杨天弘 来源:解放网
2017-07-26 03:51:08
分享

原标题:“共享书屋”亮相虹口滨江

  路人在翻阅“共享书屋”的书籍 /晨报记者 杨天弘

昨天的虹口滨江边突然多了两个卡通外形的小木屋,吸引了不少市民。原来,为了使游览黄浦江沿岸虹口滨江地区的中外人士能享受到更多中华文化带来的魅力,虹口区提篮桥街道在滨江地区推出了“共享书屋”,免费供市民现场取阅。

新设的两只“共享书屋”位于虹口滨江的游艇码头边。两只90厘米高的小木屋被木质的底座架起,外部涂鸦了“哆啦A梦”等卡通图案,十分可爱。

打开书屋的玻璃门,里面放了两层书,除了放有介绍滨江地区的有关书籍外,还有《毛泽东传》、《人民的名义》 等书籍。同时,网红小说如《明朝那些事儿》也能在这里找到。据一位工作人员解释,整个小木屋里面可以放30余本书籍。目前还在试运行期间,以后会慢慢补充填满。每一二个月,会有工作人员前来更新。

创建“共享书屋”的提篮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丁小珏说,目前,“共享书屋”除了在滨江区域设立外,北外滩楼宇里现有8个,未来还将“走进”北外滩的30余幢楼宇,扩大共享的人群和范围。

小书屋没有“防盗门”,也没有锁,更没有人把守。市民可以随时取阅书屋里的书籍,但仅限于在滨江阅读,不能带回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