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6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3:32:32
分享

盛夏之约,书香满城:第十四届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定于8月16日至22日举办。主会场继续设在上海展览中心,展场面积23000平方米。书展主题一如既往,仍然是“我爱读书,我爱生活”。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上海书展重大而光荣的任务,是营造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书香氛围。

书展主会场入口处即序馆的布展主题正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将集中展示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主题图书近百种,包括目前已经出版的21个语种、24个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时展示5年来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上海图书奖等重要出版奖项的全部精品图书。

今年上海国际文学周以“科幻”为主题,将迎来美国科幻作家、雨果奖和星云奖得主迈克·雷斯尼克,美国畅销科幻小说“柯罗诺斯系列”的作者瑞萨·沃克,美国华裔科幻作家陈致宇,日本作家、直木奖得主林真理子,日本作家、芥川奖得主平野启一郎,以及李敬泽、裘山山、陈村、王晋康、徐则臣、葛亮、韩松、小白、毛尖等30余位中外作家、评论家和学者;将举办近50余场文学对谈、主题演讲、作品研讨、作家沙龙、读者见面会等活动。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长徐炯表示,近年实体书店显著回暖,令人欣喜,一批有热情、有能力、有创意的人才进入了这个行业,为实体书店策划了许多有特色的阅读活动,上海书展今年也会继续将这些书店作为分会场策划活动,集中展示他们的创意能力和热情。

主会场人多,难免拥挤喧哗,有些活动难免效果会打折扣,所以这两年上海书展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实施动静分隔,徐炯局长说。“一些需要从容地讲、静心地听的活动会安排在分会场。今年有很多活动安排到这些实体书店。”他建议广大读者除了关注主会场活动之外可以更多关注各个分会场的活动,也包括各个图书馆和社区文化中心的活动等等。徐炯表示,要做到“书香满城”,就要把上海书展集聚来的优质资源均衡分配到全市各个地点。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张坤)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