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要求高温时期普遍进行走访排查 帮助沪上老人安全度盛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6:16:07
分享

申城持续高温,本市民政系统启动保障措施,要求各区对高龄、独居和失智老年人普遍进行走访排查,各养老机构、社区托养机构做好安全防范、社区要制订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等,全力帮助沪上老人安全度过高温盛夏。

据悉,根据市民政局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市老年人安全度夏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和街道镇乡、居村委会已在发动社会各界和志愿者,重点对社区中的高龄老年人、独居老年人和失智老年人普遍进行走访排查。通过走访,排摸老年人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安全隐患,解决老年人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发生临时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必要的临时帮助。

市民政局要求各个社区要及时全面掌握本地区失智老年人情况,对需要重点帮助的失智老年人,提前制订完善的针对急病、走失、火警、跌倒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养老机构、长者照护之家、日间服务中心、助餐点、老年活动室等要全面检查机构内的供配电设施及线路、燃气管线、供排水管线、防雷设施,以及空调、电风扇、电器插座、电蚊香等设施,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增加安全活动防护设施,增设饮水机、设立药品箱,提供常备药品。

此外,在上海实施多年的“老伙伴”计划,持续发挥低龄老年人对高龄老年人志愿服务的长效效应。但低龄老年人也是老年人,民政部门特别强调,也要采取措施保障低龄老年志愿者在高温志愿服务中的安全。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