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5:44:14
分享
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开营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宣布开营。摄影:林春跃

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2017年7月19日在东方绿舟开营。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书记、主任吴皓出席了开营式。来自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智利、中国、捷克、德国、荷兰、日本、韩国、缅甸、新西兰、葡萄牙、俄罗斯、圣马力诺、塞尔维亚、塞舌尔、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斯里兰卡、泰国、英国、乌兹别克斯坦的营员及带队老师共23国近150人将参加互动友谊营。今年,阿尔巴尼亚、智利、葡萄牙、塞舌尔、斯洛伐克、西班牙系首次加入互动友谊营的大家庭。

在为期十天的时间里,各国青少年将参与一系列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品生旦净丑,素手描团扇,红妆坐花轿;感受瑰丽多姿的中国文化,品味古老的东方美学;“学做一天上海人”家庭结对体验,登顶东方明珠,燃情黄浦江畔;游览上海动物园,观摩国宝卖萌;东方绿舟素质拓展,城市定向发现上海,多彩文化表演和国家主题秀.

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开营
营员代表、来自斯洛文尼亚的Lovrenc Skoda从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书记、主任吴皓手中接过营旗。摄影:林春跃

今年已经是互动友谊营走过的第十三个年头了,自2005年至2016年共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青少年参加。在一届又一届营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互动友谊营的规模更壮大,组织更有序,内容更多元,具备了“欢乐、互动、友谊、使者”的鲜明特色,已然成为沟通中外青少年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开营
参加友谊营的青少年在制作小组旗。摄影:林春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