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高温预警"召唤"出满天红光!27日前申城气温再创纪录?

作者:袁猛 来源:东方网
2017-07-19 05:30:33
分享

东方网7月19日消息:昨天晚上,申城市民朋友圈被一波晚霞刷屏了。火红的晚霞映红了整个申城上空。谚语自古有“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未来几日,申城仍将会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将会冲击40℃。

七个高温预警

七个高温预警

图片说明:申城市民朋友圈被晚霞刷屏了

美翻了!申城被晚霞映红了半边天

昨天傍晚时分,申城上空变成了粉红色,很多网友表示,被梦幻般的晚霞惊艳到了。据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张瑞怡介绍,这是由于日落与充足的水汽造成的,下午上海出现过雷阵雨天气,傍晚东部地区还有阵雨,空气潮湿水润,阳光中的红色波段被水滴折射散射,于是形成满天红光,与火烧云晚霞是一个道理。不过谚语称“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申城酷暑高温天气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七个高温预警

七个高温预警

七个高温预警

  图片说明:美图持续看图片来源网络

高温橙色预警“八连击”?27日前申城高温持续最高温冲40℃

昨天申城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已经是高温橙色预警“七连击”了,昨天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定格于37.6℃,这也是申城今年入夏以来第12个高温日。不过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到本月27日前申城维持晴热高温,最高温基本上都在38-39℃。而且22-24日之间,申城最高气温可能会超过40℃。申城最热的纪录是2013年8月7日保持的40.8℃,按照这个趋势,申城最高气温未来难道要创新纪录?不过今天申城除了高温,在午后局部地区依然会有雷阵雨,还请市民注意防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