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冲40℃!上海未来10日仍将“高烧不退”

来源:东方网
2017-07-18 08:51:08
分享

原标题 最高温冲40℃!未来10日“高烧不退”,申城还要热出新高度?

极端最高气温可以达到40℃左右。据气象历史记录,申城最热的记录是2013年8月7日保持的40.8℃。除了高温,今明两天,申城午后容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申城已累计11天超35℃,未来10日“高烧不退”

7月以来,上海市作为江南地区的酷热代表,始终“高烧不退”。截至到昨天,上海35℃以上高温天数累计已达11天。其中12-16日连续5天在37℃以上,7月14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9.7℃。昨天上午9时40分申城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已是高温橙色预警“六连击”了。不过昨天申城最高气温没有突破37℃,停留在了36.1℃。未来10天,预计上海37℃以上的高温酷暑天气仍将持续,其中22日-24日预计最高气温可达40℃。除了高温,今明两天午后局部地区易出现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烧烤天”降温降暑是重头戏,空调温度不宜调太低

持续高温晴热,沪上各级医院门急诊量攀升,根据预测,未来一段日子,门急诊人数可能还会增加。这一时期,老年人急救明显增加,烫伤病人翻倍,其中儿童就占三成。气象专家表示,公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尤其是对老、弱、病、幼人群,需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空调温度应控制在26-28℃,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8℃。空调运作时,尽量避免送风口冷风直接吹着头部或长时间对着身体某一部位吹。定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