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下月开启住户调查样本轮换 涉及3万多户家庭

作者:邵未来 来源:东方网
2017-07-18 08:51:08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本市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将于下月全面开启。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了解到,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市将于8月在全市16个区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入户工作。本次样本轮换入户工作将涉及全市400个村居委、3万多户居民家庭。

住户调查是一项抽样调查,在全市范围内抽选一定数量的常住居民家庭作为调查对象,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家庭人口、就业、收入、消费、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住房状况等。上海调查总队相关人士指出,住户调查是全面反映居民生活状况的一项重要的政府统计调查,调查数据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了解民生,科学制定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等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今年恰逢上次样本轮换后的第5年。根据现行的规定,住户调查的样本轮换工作每3-5年开展一次,可以有效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同时也能客观反映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上海调查总队相关人士指出,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照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同时,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也会对在统计工作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严格保密。(邵未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