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电力千余人全天待命 确保市民用电需求

作者:栾晓娜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17 07:27:30
分享

原标题:战高温 | 国网上海电力千余人全天待命,确保市民用电需求

连日来,上海持续高温酷暑,上海电网也迎来高负荷状态。

为确保广大居民在高温时节的用电需求,上海电网进入全接线全保护状态,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强化协调联动,做好抢修队伍、车辆和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确保抢修服务优质高效,尽力缩短因故障引起的停电时间。

为了应对高温期间的各类突发故障,国网上海电力借助国内首创抢修数据模型,在全市网格化设置了173个抢修驻点,平均抢修半径3.5公里,每日配置1600余人24小时待命。应急发电车、高架车、照明车等各类车辆,各类备品备件都已提早并存储于指定地点,确保市中心至外环线内1.5公里的抢修到达现场时间不超过30分钟,外环线内1.5公里至外环线外4公里的抢修到达现场时间不超过60分钟。

同时,国网上海电力强化协调联动,从抢修资源配置、抢修信息发布、抢修队伍调配、现场抢修服务、抢修投诉管理等各方面入手,打造完整的抢修服务链,缩短故障抢修时间。

国网上海电力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电力供应系统牵涉到方方面面,引起停电的原因也不一而足,如外力破坏、用户设备老化、高温负荷过载等。抢修过程中,为了确保安全,故障判断、故障排除也需要一定时间。

“我们理解高温天气下居民家中无电的焦急心情,电力员工一定尽己所能尽快恢复供电,同时也请广大居民对抢修工作能给予支持和谅解。”上述负责人表示,居民若发现有电力故障或破坏电力设备的行为,可及时拨打电力热线95598。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