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让户外工作者歇凉 提供风油精等消暑物品

作者:祝越 来源:文汇报
2017-07-17 06:25:39
分享

盛夏时节,一些特殊岗位的普通劳动者依然坚守一线,为城市有序运行辛勤工作着。

记者昨天获悉,虹口区联手交通银行虹口支行,在其下属的虹口支行营业部、武昌路支行、四川北路支行等八个营业网点挂牌设立爱心驿站,为交警、辅警、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点。

“坐在这里稍作休息,扫起街来就有精神了。”虹远环境保洁公司的傅杰负责溧阳路等路段清扫保洁工作,成了爱心驿站的第一批尝鲜者。傅杰告诉记者,以往遇到夏天,保洁员在高强度清扫工作后往往会满头大汗,头昏脑胀,但只在上街沿找个地方坐坐,“如今,能在这些爱心驿站稍作休息,吹吹空调,真是太好了”。

从烈日炎炎的室外,走进交通银行虹口支行四平路营业部“爱心驿站”,凉意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招呼环卫工人喝水、休息,大厅很凉爽,前台还提供各类接口的手机充电服务。几名环卫工正在这里纳凉、聊天。

7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侵袭,给酷暑中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带来不便。爱心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八个爱心驿站将在银行网点的大堂提供爱心座椅,万金油、风油精等消暑物品,和饮用水、大麦茶等消暑饮品,通过统一购置防暑降温物资,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