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将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17:11:30
分享

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将开营

来自多国的青少年们参加2016年度第12届友谊营活动。

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13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将于2017年7月18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来自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智利、中国、捷克、德国、荷兰、日本、韩国、缅甸、新西兰、葡萄牙、俄罗斯、圣马力诺、塞尔维亚、塞舌尔、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斯里兰卡、泰国、英国、乌兹别克斯坦的营员及带队老师共23国近150人将参加互动友谊营。其中,阿尔巴尼亚、智利、葡萄牙、塞舌尔、斯洛伐克、西班牙系首次来访。

海纳百川迎四方宾客,云程千里谱青春华章。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以各国青少年为媒介,在为期十天的时间里,各国青少年将参与一系列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划龙舟,听戏曲,素手描团扇,红妆坐花轿;感受瑰丽多姿的中国文化,品味古老的东方美学;“学做一天上海人”家庭结对体验,登顶东方明珠,燃情黄浦江畔;游览上海动物园,观摩国宝卖萌;东方绿舟素质拓展,城市定向发现上海,多彩文化表演和国家主题秀……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世界各国的营员们碰撞出热情,碰撞出友谊。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年世代友好,国家方可世代和睦。今年已经是互动友谊营走过的第十三个年头了,自2005年至2016年共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青少年参加。在一届又一届营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互动友谊营的规模更壮大,组织更有序,内容更多元,具备了“欢乐、互动、友谊、使者”的鲜明特色,已然成为沟通中外青少年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我们相信:通过多年的积淀与传承,这个面向全球五大洲的跨国界、跨文化、跨语言的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的大家庭将会更加繁荣壮大,各国青少年作为民间交流的形象大使,将为世界和平、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