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商场里"创全"标语怎么放?从上海"最古老"地铁线里找答案

作者:舒抒 来源:上观新闻
2017-07-10 14:39:41
分享

原标题:顶级商场里“创全”标语怎么放?先从上海“最古老”地铁线里找答案

顶级商场里

今天上午,“徐汇文明号”地铁专列首发仪式在港汇恒隆广场举行,这也是今年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与上海申通地铁有限公司展开的一项精神文明创建新合作,在轨交1号线、9号线将各有一辆“徐汇文明号”列车,承载上海市民拍摄的城区风貌作品每天驶过上海地下最繁华区域。

顶级商场里

顶级商场里

今年3月13日,徐汇区区政府微信公众号“上海徐汇”和徐汇区文明办微信公众号“文明徐汇”联合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美加净 创全令”(创全,即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照片征集活动,邀请上海市民拿起相机、手机,拍摄下身边城区美景。在为期三个月的活动中,主办方共收到8000余幅投稿作品和上万条网友互动留言。

顶级商场里

于是,在7月10日上午首发的专列上,乘客们不仅能看到经过视觉设计演绎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现在列车扶手上,还能在每一节车厢欣赏普通老百姓拍摄的上海城市新貌。从地标性的历史建筑武康大楼,到华泾镇一座绿意盎然的新建小区,老百姓眼中的上海就这样被定格成为永恒。

顶级商场里

本次照片征集活动共有来自徐汇13个街道、镇的市民获奖,港汇恒隆广场、新鸿基有限公司和西岸集团等3家单位获得徐汇区政府颁发的创全公益广告特别创意奖。  

新鸿基地产项目总监潘志鸞接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收到来自徐汇区政府的公益广告创意邀请后,新鸿基方面与区政府经充分沟通,第一时间动员公司香港方面的设计师进行研究,从策划到完成设计只花了一个半月。 

对于新鸿基、恒隆地产这样来自香港的老牌地产企业,如何将内地的公益广告特色与商业地产的文化有机结合? 

对此潘志鸞表示,“只要是关于商场和公益的设计,一定都会做到最好。”他告诉记者,新鸿基地产在内地发展已久,拿到徐家汇中心的公益广告设计需求后,结合此前新鸿基在上海国金中心、环贸广场的相关经验,专业设计师对徐家汇中心在建项目和已建成项目的周边环境、政府需求以及人流量等进行综合考量,确保徐家汇中心项目的公益广告设计,尤其是标语设计与之前的项目“和而不同”。

因此,当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变得优美,公益广告也需要巧妙融入公共场所。潘志鸞表示,每一位设计师的灵感不同,从设计艺术的角度来说,让人们感受到标识、标语的感染力是最重要的。“信息和正能量的准确传递是首要的,市民、顾客有正向的反馈,说明公益广告成功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