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沪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0 14:29:24
分享

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沪拉开帷幕

同济一附中队和伐木者队进行揭幕战。 摄影 高尔强

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沪拉开帷幕

同济一附中队和伐木者队进行揭幕战。 摄影 高尔强

7月8日傍晚,2017年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拉开帷幕。

开幕式在室内体育馆举行,16支代表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入场。来自同济一附中的学生李昊天,和来自东华大学的青年教师徐强强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随后组委会领导向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赠送了球衣。

在此次开幕式上,组委会特别向入选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的优秀营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喻淼、李佳奇两位同学入选全国最佳阵容,并于今年7月初代表中国赴德参加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开幕式结束后,同济一附中队和伐木者队进行了揭幕战。最后同济一附中队以2:1的比分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揭幕战上,同济一附中队所有场上队员都穿戴了体能数据采集设备,这一设备旨在更好地实时跟踪和掌握队员们的体能状况,为日后的科学训练提供相关数据。

与前两届的邀请赛相比,今年的参赛球队整体水平有所提高,同时也有来自乌克兰等一带一路国家的新队伍加入本次邀请赛。东道主同济一附中队曾在第一届国际(上海)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今年6月22日抽签结果出来后,它所在的A组被誉为“死亡之组”,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同济一附中队能否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此次足球邀请赛得到了各分赛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区在软硬件设施方面都作了充分准备。

2015年夏天,第一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成功举办,组委会同时发起并创立了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

三年来,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逐渐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尤其是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参赛队伍由第一届的12支扩展到第二和第三届的16支,其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曹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