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将迎来一波“烧烤”模式 37度高温天臭氧污染要防护

作者:韩琼 来源:看看新闻
2017-07-10 13:46:23
分享

原标题:申城将迎来一波“烧烤”模式 37度高温天臭氧污染要防护

连日35度的高温昨天中断,气象部门预计今天(7月10日)最高气温与昨天相仿,差不多也在34度左右。不过很快申城将迎来一波“烧烤”模式,预计本周三起,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上海将出现一段时间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度。

申城将迎来一波“烧烤”模式 37度高温天臭氧污染要防护

今早太阳还是透过厚厚的云层,上午7点45分,全市的气温普遍已达31度上下。参与户外早锻炼的人们,也都做好防护措施,戴上遮阳帽或者防晒护臂。绿化养护人员增加了草坪、植被的浇水量。

相较于上周出梅后的连续4个高温天,市民觉得今天上午还不算太热。

市民表示,夏日就早出来乘凉。 另外,市民觉得今天有点风,所以体感舒适点。

申城将迎来一波“烧烤”模式 37度高温天臭氧污染要防护

  气象资料显示,下午全市会转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风力也会增大,

预计本周三起,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上海将出现一段时间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气温都在37度左右。由于气温较高,能量足,午后易引发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局地对流性天气带来的强降水和雷雨大风。

另外,本周上海主导风向以偏南风为主,气温较高,有利于臭氧生成,下午空气质量容易出现以臭氧为主要污染物的轻度污染。

7月11日,长三角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整体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7月12日,长三角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7月13日,长三角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和中部局部地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7月14日,长三角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和中部局部地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