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18处夜间停车点 年内将扩大至50处

作者:徐程 来源:东方网
2017-07-10 10:36:26
分享

东方网记者徐程7月10日报道:为缓解居住区夜间停车难,市政府将"增设夜间道路停车场"作为今年的实事项目加以推进。目前,交警部门已在中心城区有条件的道路上增设了18处夜间停车点,约600个夜间停车泊位。在虹口区东余杭路上的一个小区里,总共有三百多户居民,但设计车位只有百来个,即使是白天,小区里也少有空停车位。去年,交警部门在小区门口的上街沿,给居民们增设了一排全天候的车位,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只要稍微晚点回家,想要找到车位仍是难题。

鸿兴居委会主任叶嫆妹告诉记者,小区里如果有人晚回来,晚回来肯定车位就没有了。

考虑到新《道交条例》中明确了申城外环线以内,原则上不新增全天性道路停车泊位,在综合考量交通因素和居民需求后,上海交警部门在小区门口的东余杭路上,开辟了部分夜间停车泊位。

虹口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路段增加了夜间停车位,主要针对晚上六点半到早上七点,交警部门跟这边的居民也都做过宣传,早上7点之后必须把车开走。值得一提的是,夜间停车的模式运行至今,还未发生过一次居民车辆逾期未驶离的情况。

据悉,目前交警部门在黄浦、静安、杨浦等区的大型社区附近,已陆续开辟了18处路内停车位,今年年内,上海新增的夜间道路停车点将扩大至50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