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成立十年康复成果累累

作者:朱雯 来源:东方网
2017-07-10 10:40:25
分享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成立十年康复成果累累

  市阳光康复中心成立十年康复成果累累

东方网通讯员朱雯7月10报道:十年风雨兼程,十年春华秋实。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已走过10年历程,于7月9日圆满举办“回眸?展望——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康复成果汇报会暨现代康复机构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俞北华,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陈刚、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孙方霖,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残联、松江卫计委和区残联等部门的领导,友好医院与合作高校的院士专家,海内外合作单位代表等350人出席会议。

作为上海首家公立康复医院,十年来,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在市残联的带领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秉持着“以人为本、以诚树信、以技立身、以新致远”的阳光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医疗康复、职业康复、社会康复、教育康复等领域勇于创新,敢于作为,不断探索残疾人康复服务模式,致力将医院(中心)建设成为“上海一流、国内领先、国际接轨”的现代化康复机构。

截至至2016年,医院(中心)核定床位300张,入院总量66943人次,累计服务残疾人269853人次。同时,医院(中心)与同济大学牵手,建设同济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设立同济大学康复治疗学系,培育“卓越康复人才”,为上海市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会上,医院(中心)对参与阳光10年建设发展的院士、专家、康复病友、员工榜样进行颁奖,感谢以他们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人士一路以来对阳光的帮助与支持。而且,在领导、院士、专家、海内外合作单位代表等共同见证下,开启了医院(中心)新十年发展的征程。当天下午,现代康复机构发展战略研讨会如期在医院(中心)顺利举行。

随着《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7月1日正式施行,残疾人康复事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作为展现上海残疾人康复事业成果的阳光康复中心,将以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为契机,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全力以赴做好1000张床位的二期规划和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助力“健康上海”,助推“健康中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