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又一实体店启动"装修营销" 未来坚持"中国大妈"定位

作者:邰佳 来源:东方网
2017-07-10 03:26:29
分享

原标题:沪又一实体店启动“装修营销”

据《劳动报》报道:不久前,南京路市百一店闭店改造前的营销引来人气。记者日前最新获悉,中山公园商圈龙之梦城市奥特莱斯也于本月启动升级改造,除打出最低1折起感恩回馈,该店与目前多数商业业态“逆反”:环境优化后,坚持“中国大妈”商业定位。

“装修营销”增客50%

上个月,市百一店闭店改造前的营销引发关注。与此同时,中山公园商圈的商家也是“动作”不断,巴黎春天于6月30日整体谢幕,龙之梦城市奥特莱斯则于本月开始启动装修焕新的感恩特卖。

周末的申城虽然高温,但奥特莱斯感恩特卖现场中,吸引了大量的中老年市民。夏季当令服饰,比如真丝、棉麻、针织材质等销量领跑,还有凉席、空调被等也成了这几天的爆款。“从数据上统计,装修期间整体客流环比增长30%,同比增幅50%。”上海服装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城市奥特莱斯负责人姚桂林介绍,因为一直走的工厂直供的路线,同时引进适合中老年的大码服饰等商品,开业6年来吸引了一批老顾客经常光顾。这次升级装修改造不停业,分区域装修。

工厂直销有价格优势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晁钢令曾向记者表示:“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还是很高的。目前零售市场上最缺少的,正是适合大多数消费群体的价廉物美的商品。”

据劳动报记者了解,与一般商场内的商品实际折后价相比,城市奥特莱斯的300多个品牌商品普遍还要再便宜20%左右,而一些特价商品只有商场的一折甚至更低。

姚桂林表示,因为品牌经营完全是“从工厂到市场”的直销,所以即便是知名品牌的当令商品,价格仍有一定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地理位置和价格定位,让“城市奥特莱斯”直销新模式引来一批专属的“铁粉”:中国大妈。“在经营中摸索出属于我们的客群,并坚持服务于他们。”在姚桂林看来,退休市民也有追求美、热爱时装的消费需求。

从购买金条到夕阳红旅游团,中国大妈的购买力究竟有多少?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3086亿人,占总人口的16.7%;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003亿人,占总人口的10.8%。2016年,全国老龄化人口增加了近千万。我国老龄人口的增长速度是世界的两倍。专家表示,老年消费市场潜力不容小觑。老年人消费市场总量不断增加,同时也呈现出日益多元化与高质化的特点。

未来坚持“中国大妈”定位

有意思的是,不同于一些店商的被迫离场或转型,劳动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奥莱开业6年来的销售成绩可谓逆势“独大”。“开张至今,以日平均迎客15000;年平均迎客500万;6年累计迎客3000万,成为上海特色人气市场。”姚桂林说。

据劳动报记者了解,现在多数实体商家的无论改造升级还是新开店,都旨在更时尚更年轻。而中山公园龙之梦9楼城市奥特莱斯的定位却另辟蹊径。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舒适的购物环境,城市奥特莱斯的定位也更清晰,锁定80%的中老年消费群体。”姚桂林告诉记者,经过七八两个月的改造后,未来这里品牌更优化,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比例增大,比如特设老字号专区,而价格更亲民,坚持工厂直供。“此外,针对中老年客群,服务也更贴心,将特设特殊规格专柜,并提供个性化定制、定时免费修补等服务。”

当然,姚桂林也同时强调,随着消费升级,实惠便宜不再是中老年市民的唯一消费习惯,针对他们的时尚需求,全新的奥莱还将设“快闪”区,动态为消费者提供不同季节、不同品牌新亮点。“比如装修期间,除了有反季商品的给力大促,更多的是真丝、棉麻中老年时装,席子箱包日用品等当季商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