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连起"足球桥" 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沪开球

作者:龚洁芸、邵剑平 来源:上观新闻
2017-07-09 16:04:05
分享

原标题:海外华侨以“侨”连起“足球桥”,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沪开球

海外侨领、侨社募集资金,落实了12支境外青少年球队近650万元的国际旅费和保险。

海外华侨连起

8日晚,2017年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组委会特别向入选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的优秀营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喻淼、李佳奇两位同学入选全国最佳阵容,并于本月初代表中国赴德参加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当天,同济一附中队和伐木者队展开揭幕战,最后前者以2:1的比分获得了比赛胜利。

海外华侨连起

海外华侨连起

此次邀请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参赛,境外青少年球队增至12支,参赛队伍总数比2015年增加三分之一。在接下来的7天里,他们将分别在杨浦、徐汇、青浦、闵行4个赛区进行小组赛和淘汰赛,并将于7月14日在崇明进行总决赛,用青春点燃足球梦想,用体育架设友谊桥梁,共同演绎一场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盛会。

海外华侨连起

与前两届的邀请赛相比,今年的参赛球队整体水平有所提高,同时也有来自乌克兰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新队伍加入。海外侨领、侨社募集资金,落实了12支境外青少年球队近650万元的国际旅费和保险。近年来,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一直得到海外华侨的慷慨资助。据了解,近年来,多位海外侨领运用自己在所居住国当地拥有的影响力,组织和资助当地球队来华参赛,并承担了大量的联络工作。赛事一直体现着"以侨连球,以足球连全球"的新理念。

海外华侨连起

旅德上海华人华侨总会会长、欧洲上海社团联合会会长龚礼明促成了“法兰克福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球队”成行。促成非洲科特迪瓦队前来上海比赛的,是法国上海经济文化发展会会长王斌。过去的两年,他曾带领非洲雄狮喀麦隆前来中国。“我们这一代的华侨,足球梦就是我们的华侨梦,希望通过我们的牵线搭桥,能让中国的孩子和世界顶尖的同龄人同场竞技,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做出一点贡献。”今年也已是比利时侨领徐宇新第二次带领比利时队来到上海参赛。徐宇新说:“比利时在足球青训系统方面很有经验,我把孩子和整个球队带到中国来,就是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让两国之间多交流、互相学习和借鉴其中的经验。”

海外华侨连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