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公主号"今晨抵沪首航 成为上海港第11条母港邮轮

作者:江跃中 来源:新民晚报
2017-07-09 14:24:51
分享

原标题:豪华邮轮“盛世公主号”今晨抵沪首航 成为上海港第11条母港邮轮

图说:夜幕下的盛世公主号。刘晶 摄

今天(9日)早晨,载着4800余名旅客和船员的豪华邮轮“盛世公主号”,驶抵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正式开启以上海为母港的邮轮航线,成为第11条以上海为母港的国际邮轮。

  图说:边检民警正在为旅客办理边检手续。刘晶 摄

公主邮轮公司“盛世公主号”于今年下水,长330米,高66.3米,总吨位达到14.3万吨,可搭载3560名旅客,是公主邮轮公司倾力打造的第一艘东西方文化融合的邮轮,这不仅体现在该轮船头中英文双语的“盛世公主号”船名文字上,也体现在“海上丝绸之旅”航线设计、船上举行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中。

“盛世公主号”于5月21日在意大利罗马起航,途经欧洲文明起源地希腊雅典和圣托里尼、亚非欧交界处约旦亚喀巴、“沙漠绿洲”阿联酋迪拜、“阿拉伯海之皇后”印度科钦、“东方十字路口”斯里兰卡科伦坡以及“狮城”新加坡、厦门等重要港口。在航行过程中,从陕西安塞腰鼓、洛川秧歌表演,到中央民族乐团、中央美术学院以“丝路”为主题的各项活动,“盛世公主号”为来自40多个国家逾7000人次宾客(沿途港口有宾客上下船)讲述“丝路”故事。

为确保“盛世公主号”入境旅客快速通关,浦江边检站派出执勤民警飞往上一港韩国仁川登轮,在该轮驶往上海途中为近3500名旅客、1300余名船员办妥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盛世公主号”一靠岸,邮轮旅客便可下地,真正实现入境通关“零等待”。据船方介绍,“盛世公主号”计划于7月11日正式开启以上海为母港的航线。此次停靠上海期间,该轮将举行首航仪式,2000名左右访客将登轮参加首航仪式。针对访客数量多、登离轮频繁的实际情况,浦江边检站与船方、代理公司等相关单位加强联系,提前为需要登轮的访客办理好“电子登轮证”,访客不再需要出示纸质临时登轮许可,而是拿出自己的身份证或护照,让边检执勤民警扫描一下,一秒钟即可实现顺利登离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