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今日迎第五个"高温日" 下周一高温将暂歇一天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07-09 04:26:35
分享

原标题:申城今日迎第五个“高温日”

据《劳动报》报道:一出梅,就是连续四个高温天。不过,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申城高温节奏今天仍将继续,下周一或许会中断,但下周二起又将恢复。

高温“下手”真是重!上海一出梅就遭遇了连续高温。昨日早晨,全市各地区的最低气温多在27-30℃附近。其中,徐家汇站最高气温与前一天持平,达到36.7℃,各区中热度领跑全市的是浦东,最高气温达到37.2℃。至此,本市出现的连续四个高温日均未低于36℃。  今天,本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5℃左右,高温仍将继续。下周一,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南压,本市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将小幅回落到34℃。然而下周二起,副热带高压再度北抬,申城又将出现一段时间的高温晴热天气。由于气温较高,能量足,午后易引发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需注意防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