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爱里的心”患儿在沪接受手术 月底将集体回藏

作者:通讯员姜静娴 来源:东方网
2017-07-08 20:34:30
分享

东方网通讯员姜静娴7月8日报道:上周,“爱里的心2017”西藏阿里地区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的44名先心患儿在父母的陪同下由西藏顺利抵达上海。记者今天获悉,在患儿们全部完成术前检查后,截至目前,已有22名患儿顺利接受手术。

据介绍,在这批患儿来到上海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院长、中国冠状动脉奠基人之一的肖明第率领专家组针对44名西藏患儿的病情逐一进行了讨论。据了解,44名患儿中29名患有房间隔缺损、10名患儿为动脉导管未闭、2名为室间隔缺损、1名患儿为动脉导管未闭伴房间隔缺损,1名为动脉导管未闭伴室间隔缺损等先天性心脏疾病;此外,还有一名患儿今年将接受二次手术。

据了解,截至今天,共有22名患儿顺利接受手术,其中内科手术10名,外科12名。首批进行手术的患儿大多身体情况良好。部分目前因为“水土不服”等出现身体不适的患儿,手术时间则相对靠后。这批患儿将在月底返回家中。

此外,针对患者的疾病诊疗信息,医务人员还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相关的健康知识的教育,协助患者对诊疗方案的理解与选择,帮助他们提高术后护理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