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独库公路进入通车季 首批自驾游招募在沪启动

作者:郁婷苈 来源:东方网
2017-07-08 18:03:41
分享

东方网7月8日消息:世界上有这样一条公路,它每年只在夏季的6、7、8、9月通车,其余时间封路禁行;它拥有中国海拔最高的哈希勒根公路隧道,以及全球唯一的防雪长廊,一条公路可以同时看到四季景色。这就是位于中国新疆的独库公路。

自2015年8月27日对口支援新疆克拉玛依市以来,上海援助新疆克拉玛依已经快满两年了。独库公路也成为克拉玛依市发展金融、信息、旅游“三大新兴产业”的一条黄金走廊。

随着2017通车季的到来,新疆独库公路九日自驾之旅招募计划即日起在上海启动,首发日期为8月4日,首批独库公路的自驾游名额为60位。

独库公路从北疆油城克拉玛依市的独山子区一路往南,横穿天山山脉到南疆的库车县,全长563公里,于1983年9月建成通车,又称天山公路。独库公路的建成通车,不仅使南疆北疆变通途,大大缩短了人员、物资、矿产的通勤时间和运输距离,并成为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

这里沿途有“中国最瑰丽的岩石雅丹”世界魔鬼城、哈萨克族人主要牧场那拉提草原、繁花似锦的乔尔玛风景区、中国第二大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天鹅湖等自然人文景区,亦有被称为“南天池”的大小龙池以及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利亚景观等独特的山地自然景观。独库公路超过一半以上的地段都在崇山峻岭、深川峡谷中通过,神秘险峻的地形也造就了独库公路不同凡响的旅游资源和“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一天经历四季”的特有风景。

根据行程安排,自驾游成员将出席在独库公路起点——独山子大峡谷举行的独库公路零起点揭牌暨发车仪式,然后沿着独库公路一路南行,在八天内体验一年四季,尽览草原与沙漠交汇的奇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