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瑞金二路一优秀历史建筑被破坏 黄浦区:限期整改、恢复原状

作者:萧君玮 来源:新民网
2017-07-08 15:14:40
分享

原标题:沪瑞金二路一优秀历史建筑被破坏 黄浦区:限期整改、恢复原状

沪瑞金二路一优秀历史建筑被破坏 黄浦区:限期整改、恢复原状

  图片说明: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

近日,瑞金二路129弄22号3楼花园坊被曝光破坏屋顶开天窗,承租人被立案查处。黄浦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通过黄浦区新闻办通报了最新情况,要求将涉事房屋限期整改,封窗复原。

据通报,瑞金二路129弄22号3楼花园坊系上海市公布的第五批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类别为三类,属直管公房,为三层砖木结构房,3楼承租人为现使用人。记租部位为三层前间(21.9㎡),三层后间(5㎡)。三类优秀历史建筑保护要求:建筑立面和结构体系不得改变,建筑内部允许改变。这里的改建行为违反了《上海市优秀历史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和《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有关部门要求其限期改正,封堵老虎窗、阁楼恢复原貌、拆除晒台搭建并修复横梁确保安全。目前,该户违法行为已由城管执法局立案查处,区房管局与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此事进行跟踪处置。

根据安排,区房管局与城管执法部门今天(7月8日)将再次前往现场,对后续恢复方案进行商议,责令违法行为人限期整改,恢复原状。整个整改过程,黄浦区房管局将安排历保建筑及房屋结构安全方面的技术力量进行指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