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 上海旅游市场将迎来全年出游最高峰

作者:何易 来源:文汇报
2017-07-06 05:28:53
分享

7月上旬至8月中旬,上海旅游市场将迎来全年出游最高峰。各大旅行社预定出行大数据统计显示,上海人正赶往全国各地和境外旅行,学生游、亲子游、家庭游,热度堪比三伏天。

“10后”加入毕业季旅行大军

暑假来临,把国内亲子游市场推向最高峰。

跟往年一样,一线城市和一些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消费者撑起暑期亲子游市场“半边天”。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青岛、重庆为十大热门出发城市。

数据显示,近七成亲子家庭倾向于周边游和国内长线游,部分消费者在暑期“任性”安排两次出游。一家三口同游仍然是主力军,但二孩同游比例显著增加。

中高考陆续放榜之后,学生们的毕业季旅行也步入高潮。不过,记者也发现了有趣的一幕:“10后”萌娃竟也加入了毕业旅行大军。“80后”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宝宝今年幼儿园毕业,这次带他到新加坡游玩,就算作是他的幼儿园毕业旅行,希望在他的求学生涯中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民俗文化融入旅游受追捧

每逢节假日,各类主题乐园都会迎来大量客流。今年暑假期间,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华恐龙园、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凯蒂猫家园、莫干山、南山竹海等景区门票预订热度快速攀升。

不过,在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的背景下,越来越多亲子家庭不满足于只在景区观光游玩,而是希望在旅游过程中加入更多亲子互动环节。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感受不同民俗文化,受到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同程旅行主题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设计的广西行程可以深度体验瑶族、侗族民俗文化,不仅可以带孩子们参与瑶族年度盛典“晒衣节”,观赏红瑶集体婚俗、千年红瑶药浴、大型梯田火把夜景等,还可亲手体验手工打造银饰品,吃民族特色美食竹筒饭、杀猪宴、百家宴、三江特色油茶和布央特色茶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