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今开幕 创世神话连环画将惊艳亮相

作者:张熠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7-06 04:48:24
分享

东方网7月6日消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EXPO2017)今天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展会为期五天。昨天,新品新政、跨界合作等商务板块内容已率先亮相。

本次动漫展总展区面积达5.3万平方米,350家展商参展。在这场“次元”盛会中,国漫内容突出,表现惹眼。

迎接观众入场的门神“虎啸”,高达近8米,脱胎于国漫《铁鸥》中人气角色王京虎的座驾,是国漫首个巨型科幻机甲。馆内国漫同样是重头戏,其中霹雳国际多媒体携已有33年历史的“大霹雳”系列新作《东离剑游记》《斩魔录》参展,引发关注。

在展会中央大厅的“中华创世神话”工程主题展区,17幅具有中国精神、民族特色的连环画惊艳展出,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这是上海于2016年初启动的“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的阶段性成果。

展会现场,网络点击量过亿的《狐妖小红娘》与最新一季总播放高达1444.7万的《从前有座灵剑山》,与“非遗”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山西绛州木版年画传承人吴百锁、河北蔚县刻纸传承人王占忠用手中玲珑之刀,赋予动漫主人公另一番神韵。

本届博览会的专业活动首次在空间上与公众板块完全分离。专业板块聚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电影、儿童科技、实体经济、音乐、手办、电竞等热门领域,探讨行业动态。本届展会在“一带一路”板块全面升级,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在展馆中厅首次开辟600平方米的“一带一路”独立展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