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开通燃气IC卡网上充值 首期惠及松江奉贤居民

作者:任翀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7-06 04:47:40
分享

东方网7月6日消息: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首款公共事业费燃气IC卡网上充值产品“口袋充”,首期与南汇燃气、松江燃气、奉贤燃气等机构合作,为超过70万户上海居民提供公共事业费IC卡网上充值服务。

据了解,上海郊区燃气费大多采用一户一表一卡的使用方式,目前使用IC卡燃气表的居民超过100万户。用户使用燃气需持燃气IC卡到燃气机构线下营业网点或指定银行服务网点充值。这样的传统缴费方式难免碰到营业网点较少、营业时间固定等诸多不方便。“口袋充”能改变这一现状。具体来说,居民下载登录付费通APP,通过手机蓝牙连接APP和“口袋充”设备,即可使用个人银行卡、付费通卡、微信支付等多种网上支付方式,足不出户快速完成燃气IC卡的余额查询和实时充值。该产品投入使用,意味着真正实现公共事业费账单查询和支付的电子化,更方便居民管理自己家庭的各类账单。

付费通此次发布的“口袋充”产品,从技术上不仅支持上海市公共事业费机构接入,也支持全国IC 卡充值机构接入。未来,该产品还可根据居民实际需求,支持加油卡、交通卡等其他多类卡种的充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