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大机场开启民航暑运 将迎接大客流考验

来源:东方网
2017-07-05 08:30:42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2017年民航暑运拉开序幕。劳动报记者昨天从上海机场获悉,针对暑运期间持续大客流及台风、强对流天气多发等特点,上海浦东、虹桥两机场已出台系列保障措施,确保顺利完成民航暑运工作。

暑运期间,上海两机场将再次迎接大客流考验。记者了解到,浦东、虹桥辆机场的国内、国际航班客流高峰呈现一定规律。国内航班方面,浦东机场T1航站楼高峰时间段为6:30~9:00和15:00~16:30,T2航站楼为5:30~7:30和15:00~16:30;虹桥T1航站楼高峰时间段为5:50-6:20;T2航站楼则为7:00-8:00。国际和地区航班方面,浦东机场T1航站楼高峰时段为9:30-12:30和19:00-21:30,T2航站楼为06:30-08:30和21:00-23:00;虹桥T1航站楼高峰时段为7:30-8:00。

为迎接暑运新增运力,浦东机场运营的各航空公司新开和加密了部分国际远程航线。此外,针对暑运恶劣天气多发特点,虹桥机场联合东航推出了航班延误移动信息屏服务。一旦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工作人员将立即在T2航站楼值机区域、延误旅客休息区和主通道处设立临时的航班延误信息屏。

值得一提的是,航延期间,虹桥机场将推出“商业守底服务”,只要有航班运行,就必须确保旅客等候区至少有一家简餐、一家重餐营业,满足旅客用餐需求。

此外,浦东、虹桥两机场将进一步加强航站楼停车场、出租车站点的现场引导,在航站楼主要旅客接客区域加装了公共交通站点引导标识,在停车楼主干道上增设车辆停车区域标志,便于旅客辨明车辆停放位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