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率先开通燃气IC卡网上充值 惠及70万户居民

来源:东方网
2017-07-04 19:50:18
分享

东方网7月4日消息:在上海,郊区燃气费大多采用一户一表一卡的使用方式,用户使用燃气需要持燃气IC卡到燃气机构线下营业网点或指定银行服务网点进行充值。这样的传统缴费方式难免存在营业网点较少、营业时间固定等诸多不方便的“缴费难”问题。日前,全国首款公共事业费燃气IC卡网上充值产品“口袋充”正式发布,首期与南汇燃气、松江燃气、松江水、奉贤燃气等机构合作,为超过70万户上海居民提供公共事业费IC卡网上充值服务。

居民只需下载登录付费通APP,通过手机蓝牙连接APP和“口袋充”设备,即可使用个人银行卡、付费通卡、微信支付等多种网上支付方式,快速完成燃气IC卡的余额查询和实时充值,整个过程不足1分钟。这也是全国首款可以支持公共事业费网上充值的家用智能设备。目前该产品已经支持上海南汇燃气、松江燃气、松江水、奉贤燃气等四家机构IC卡网上充值,大约70万户居民可以率先使用该产品。

目前上海使用IC卡燃气表的居民超过100万户,主要集中在郊区,其中南汇燃气约为30万户、松江燃气约为28万户、奉贤燃气约为15万户。付费通负责人表示,“口袋充”产品的推出将真正实现上海地区包括郊区居民家庭公共事业费账单查询和支付的电子化,更方便居民管理自己家庭的各类账单。

“口袋充”产品从技术上不仅支持上海市公共事业费机构接入,也支持全国IC卡充值机构接入。据介绍,目前全国使用IC卡充值公共事业费的用户已达到千万级,而且市场需求量日益剧增。付费通业务人员已与相关机构初步对接,计划面向全国推广“口袋充”产品。同时该产品也可根据居民实际需求,支持加油卡、交通卡等多卡种的充值功能。

分享

推荐